close
旗袍篇
去英國前的行前準備不太輕鬆,服裝是重要的一環。
平時的穿著其實沒那麼講究,正式的衣服也不多,聽到一些朋友經驗談,叮嚀說一定要準備幾套正式的衣服,就開始計劃好好血拼一番。
之前中國時報有介紹兩家二手旗袍專賣,兩家都在永康街商圈,一家是三零年代的旗袍,色系跟布料都是超級復古,看得出來有些汗漬退色的歲月痕跡,古典的剪裁連胸線都沒有,老闆娘強調那個年代的婦女本來就都是平胸,故服裝也不強調胸線。
另外一家茴香,賣的是五零年代的旗袍,明顯的差別是布料摩登多了,材料花色也鮮豔一些,有些現代洋裝的感覺,不過缺點是沒有盤扣,少了那麼一點點味道。
當然現成的旗袍不可能剛好合身,店家的售價大多包含了修改費和乾洗費,大約是三千五左右(當然有殺價空間),也因為是二手的,一些掉了的暗扣,或是鏽了的拉鍊都會替你換好。
試穿了幾件,看上了這件黑底黃花的旗袍,搭上米色披肩,頗有味道,我請他們特別幫我加上兩個盤扣,讓旗袍更有質感。
茴香的老闆是兩位年輕女生,雖然一到五都開店不過可不是分分秒秒都在店裡。
第一次去看旗袍時是下午五點多,等了一個多小時兩位美女才從外面回店裡,第二次要去拿修改好的旗袍,也是又等了一個多小時,美女之一才回來,不幸的是我的旗袍竟然改錯了,原本在臀部做的記號,是要往下放寬,但是或許是溝通有問題,修改師竟然把臀部以上(腰部的部分),改寬了一圈,讓旗袍完全走樣,按那住不爽的情緒,請他們送去再改一次,三故茅廬,腰部的地方是改回來了,不過臀部的地方仍沒有改善,老闆只得請修改師直接到現場確認,終於在第四次拿到了這件合身的旗袍。
從採買到拿貨四次拜訪永康街,這比我過去七年多去的次數還多,夢想的旗袍穿在身上,舉止不自覺地優雅起來,感覺這四趟沒有白跑,你說我穿起來有沒有一點上海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