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pen house,是我之前提過的基督朋友,把自己的家開放給學生和親友們周日聚會的一個溫馨家庭。Peter 和Boby都是熱心虔誠的基督徒,每週日的下午一點半,來自各國的朋友們陸陸續續擠滿了這個約三十幾坪的客廳,聊聊這周的課業和工作進展,也關心彼此的生活,在教友帶領禱告之後,大家開始享用教友們熱心準備的午餐。
每次的聚會大約都有四十個大小朋友,有些是固定班底,每次一定出現,像我就是偶爾串串門子,特別是聖誕節萬聖節這種基督徒的大節日,這裡的活動更是豐富。小朋友演話劇告訴你節日的由來,大朋友帶活動介紹許多特別的慶典習俗,連中國新年也是他們的文化交流的主題之一,地球村的概念,在這一個房子裡發揮得淋漓盡致徹徹底底。
過去在身邊也有不少基督徒,也去過幾次教會,對於這個異於中華文化的這個宗教,我是一直有著保持距離的好奇感,就在巴西妞受洗日的這個下午,我又深深地被感動了。受洗對於基督徒來說,是一個重生的日子,因為感受到受到主的關懷,了解主犧牲生命,替世人洗盡罪惡,這一天代表著日後對主的忠誠信任,並開始跟隨由主領導的人生道路,在受洗之後,告別了過去的總總罪惡,也開始嶄新的生命。
信主已久的巴西妞,換上了泳裝,先是一段真情告白,說明對主的感動,在大家的見證之下,由Peter主持受洗,Peter問:你相信不相信主的復活和死去,是為了洗盡你的罪惡?你願不願意讓主成為你未來生活的領導者?一句句yes, I do之後,Peter把巴西妞的頭按到水裡,一旁見證的基督徒也低聲祈禱,阿門,哈里路亞的感嘆聲此起彼落,在巴西妞重回水面的那一剎那,大家以掌聲,為這段新的生命獻上祝福。
每一次參加他們的聚會,都會更進一步體會基督教對西方生活的影響,除了節慶之外,還有他們的大方和仁慈也令人感動,佩服他們對於朋友的真誠關懷和無私付出,打從心裡張開的雙臂,是那樣溫暖和熱情。我相信也是教友間的彼此支持鼓勵,讓這個宗教種子更加的深植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