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小時候,我的頭髮都是張媽媽剪的,或者應該我是張媽媽的髮型訓練師,因為有我願意當他模特兒,她的手藝才會這麼好。國高中也沒辦法剪甚麼羽毛剪、層次,總是清湯掛麵的造型到底。你看我把張媽媽的手藝續練得多厲害,瀏海還是故意彎彎的,又不會像狗啃的!

 

 

常常在要服儀檢查的前一天,周日傍晚吃飯前,我先搬張圓凳子到中廊媽媽拿著一張報紙對折再對折,中間剪一角,張開之後就成了最簡便好用的「剪髮用披風」,然後一刀一刀剪出我的厚劉海還有妹妹頭。

 

 

沒想到現在拿刀的換我了,第一次要幫我心肝寶貝剪頭髮,沒看甚麼良辰吉時,到是全家都做了任務分配:牛爸負責拍照紀念,牛爺爺幫忙抓手抓腳,牛媽媽則是磨刀霍霍準備執行任務。

 

 

原本幫小牛仔用廣告紙量身訂做了一個比較小型的披風,沒想到不敵他的小手馬上扯掉,只好換上報紙加上爺爺幫忙,七手八腳才完成任務。

 

 

 

 J:媽咪現在要幹嘛?

媽:等等你就知道了!

 

 

撲~~~~我不要...

 

J:嗚!我為什麼要剪頭髮!!!

媽:因為剪了才能當小帥哥!

 

 

 

 

這是我的傑作,真是小帥哥~~

事後打給媽媽跟他報告戰況,她說小孩都不愛剪頭髮,所以可以在睡覺的時候動刀,而且在剪刀上抹油就可以黏住掉下的頭髮。哇!這就是媽媽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