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辦公室財務經理常常跑過來問我,

"Charlene,這個員工這個月要轉正了,他原本的薪資….那之後的薪資…."

因為不方便用講的,就看到他比手劃腳,一會兒比個小雞吃米的樣子,有時候還出現勾著食指,看得我滿臉問號,我搖頭說不懂,他就再比一次,看我一副有看沒有懂的樣子,最後急得他乾脆用寫的。

終於我知道兩岸的文化差異還包括這一個,數字的手勢,其實一到六通通一樣,但是七八九十,不但看不懂,還猜不到。所以今天特別重金禮聘東北小公主AMY小姐,和台北公主共同示範兩岸大不同的七八九十。

 

長得像是小雞吃米的這個就是他們的七,猜得我一點頭緒都沒有。

這個就是我們的七嘛,他們硬要說是八….

這是九?不好吧,我們說死翹翹就是這個手勢耶!

騙肖!沒有手指頭不是零嗎?怎麼會是十?暈倒~

 

就是這樣,給大家長見識囉~學著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