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消費太貴,加上一年一度的藝術節推波助瀾,愛丁堡當地物價住房價高到不行。為了延長我們的作戰能力,我們住的是普通的Youth Hotel,簡單的房間,浴室和廚房都要跟其他房客共用,而這樣的青年旅館也要個兩三千一晚。

省了住宿,早餐還要自行處理省錢大作戰,我們到超市買了材料,不但自己做早餐,中午外出也自備三明治當午餐,只要到時另外花兩三磅買杯咖啡,就算是奢侈的享受了!

(大廚在青年旅館的廚房研究隔天的旅行路線)

 

偏偏我的旅遊伴侶珮姐是一個不懂烹飪沒有方向感的好命女,意思就是公主我這時候就要當整趟旅程的導遊兼主廚,當然珮姐的"食客"和"莊孝偉"的角色也扮演得很好,不時對我的手藝給予讚美和鼓勵,三不五時的提供笑點,也讓整趟旅行苦中有樂,我倆算是自由行的最佳拍檔。

只是花了這麼多錢,兩個人的旅行過得像窮學生,珮姐不禁感嘆,在台中,三千就可住到有巴里島風的汽車旅館,而且還會覺得自己像貴婦,而不是乞丐。或許你會問出去玩為什麼要過這樣的苦日子?對啊!整個路途上我們也這樣問自己,想當年出國採訪哪一國不是住四星以上的飯店,好歹我也曾是TVB歐洲台的普通話首席台灣女主播(哈哈!台灣來的就我一個),珮姐也是以前三立的當家花旦,所以珮姐的老公聽到我們的遭遇就說,妳們不要辛苦了,去找個好的旅館吧,錢不要擔心我來處理吧!(真是有肩膀的好老公)

兩弱女子不禁心動,心一狠,兩人大方的走進Radisson 問價格。服務人員看著學生樣的兩位小姑娘,帶著不想嚇到我們客氣語氣說,雙人房價£140,但不含早餐,含早餐的話要£180,不過愛丁堡藝術節期間訂房已滿。我跟珮姐為了掩飾對價格的震驚,還故意多問了幾句那早餐的內容,才表示滿意的離開(做電視的果然很愛演)。

當然我兩還是認命地繼續我們的流浪記,公主的特製三明治好像也還蠻營養豐富的,街頭的外帶咖啡還可以配上鴿子搶食的特有公園景致也還蠻有意境,其實想想這樣的苦情姊妹流浪記,也讓兩位享福慣了的貴婦有了不同的人生的回憶呢!

(看看我後面那兩位,同是天涯淪落人~~)

 

PS你還在問蘇格蘭群底下的秘密?吼~~妳們這群小色胚,你見過那個櫥窗麻豆裙子底下還穿內褲的?當然沒穿囉!依照傳統蘇格蘭群底下其實也不穿啦!想知道裙子前面的小袋子是做什麼用的嗎?賣個關子下次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