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小孩的家庭,在規劃度假時應該都喜歡搜尋親子為主題的飯店,尤其是我們家Daddy,非星級飯店不住,所以我們過去很少去住商旅,不過自從上次去過台中的商旅之後,我發現現在的商旅越來越精緻,也走親子旅遊路線,提供的軟硬體都很能滿足有孩子的家庭

六月是小嵐媽咪的周年慶,哈哈,就是生日月啦!雖然Daddy Jason不在台灣,還是決定要好好慰勞自己一下,所以和姊妹坐高鐵,帶著小孩去高雄,住捷絲旅站前館的小太陽親子家庭房,剛到飯店房間我就知道我這次「妥當」了!

 

(有造型氣球耶~還有小朋友喜歡的果汁飲料點心❤️)

Justsleep is not just for sleep!

捷絲旅的親子房集中在七樓(這樣也好,小孩太吵的話,家長們應該都能互相體諒)因為房間可以說是全都是玩具!雖然知道媽咪習慣一到飯店,先拍幾張房間整齊漂亮的照片,就是被弄亂前before的照片,但三小一進門就開始躁動,媽咪只能大喊~不要動!!

 

媽咪快手拍了幾張照片之後,三小一整個就是爆衝跑向玩具,讓我很感動的是這些玩具都是安全無毒的木製玩教具,所以它除了無毒,讓家長放心,而這些不只是玩具,也是教具,小朋友可以把軌道自由搭配組合,設計關卡障礙,發揮創意,然後因為玩具多半都是圓滑沒有稜角,爸媽稍微放空一下也很安心!

 

(住小太陽親子房,也喚起媽咪童心)

 

(連浴室的牆壁都有可愛的壁貼呢)

(小孩有獨立的水杯和可愛牙刷組,媽咪有茶籽堂的盥洗組合喔~)

中午我們是在二樓的餐廳用餐,有別於其他餐廳都是日本料理或港點,這餐廳提供的是蔬食料理自助餐!也就是各式各樣的素食任君選~這一整個很滿足媽咪我的口味,因為最近胃潰瘍,不適合大魚大肉,這樣的蔬食餐點既有創意又健康美味,整個讓我舒暢開心~至於小朋友也很滿足因為有pizza薯條和馬芝拉條和燉飯,而且乖乖吃完完全不用催,我一度驚訝了一下,不過後來發現,原來快速吃完午餐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可以趕快再回到房間玩玩具!你看~好的親子房是不是讓媽媽很省力~

 

 

 

當然,來到高雄如果光在房間玩,就浪費了我們花了兩個小時的車程和貴鬆鬆的車票!這次行程很吸引我的是,它們還包括了漁旗DIY

我們到了西子灣的「棧貳庫」,「棧」指的是港區下貨的棧台,庫是倉庫,貳也就是倉庫的號碼,希望能保留歷史和串聯新時代,這裡充滿了創意手作的文青味~匯集30位各界職人、台灣代表品牌在百年歷史場域裡共同創作,因此來這裡會發現有很多特色小店和創意商品,而我們是在「山津塢」製作「漁旗餐墊」。

漁旗大約是在40年代,隨著日本漁民帶進台灣。漁民製作大旗寫著「大漁」、「滿儎」等祝語,並繪有鯛魚、鮪魚、蝦類等漁獲,掛一串在漁船上,祝福新船啟航後,豐收滿儎、一帆風順。雖然現在多半用電腦印刷,但是在這裡還是有機會用絹印的方式來體驗。

這個手作位置,從窗子看出去,就是高雄港,我們看著港灣景色一邊手作。一開始,老師會先協助三小各自選了一種圖案,還有兩種樹脂顏色,老師說,漁旗越鮮豔越好看!所以一般多會採用紅綠,紅藍,橘綠等對比鮮明的顏色。在老師的協助下,我們分兩次上色,刷過模板,顏色均勻上在環保布上,一張濃濃日本味的漁旗餐墊完成了,因為有老師指導,小朋友也不容易失誤,因此特別有成就感,大人小孩來作很適合。

 

做完漁旗,我們就走向港邊去看船,朵朵白雲飄在天空,難得讓高雄不這麼炙熱,正好遇到港務警察上岸,三小熱情地跑過去迎接,還流露出崇拜的眼神呢!

 

沿著港岸,我們路過我最愛的多肉植物園區,讓媽咪我心花開!

接著,漫步到玩沙區,三小再度發揮他們的活動力,脫鞋脫襪,熱情奔向人工沙灘,媽咪再度進入悠閒的放空境界,這趟旅行真讓我達到放鬆的目的。

 

經過了兩次的商旅經驗,我有個小小心得,選擇商旅親子房考慮條件

  1. 地點位置多半的商旅都在市中心,如果你想走訪的知名景點就在周邊,免開車就能到,可以節省很多舟車勞頓,也有機會利用一大早或晚上非尖峰時間去採買,避開排隊人潮,CP值超高
  2. 因為商旅的空間有限,就比較少公共遊樂設施,這麼一來房間內的設備就很重要了,包括玩具,教本書籍,還有免費電影,電玩等等,都是家長們可以考慮重點
  3. 飯店套裝行程,既然打親子路線,飯店就不會只賣房間住宿,多半會結合地方特色,DIY手作,既可增加親子互動,又有小紀念品帶回家,超有意義!

 

以上這些條件,高雄捷絲旅都很符合,因為它在兩線捷運交會站--美麗島站旁,且走路就到得了六合夜市,所以不僅坐捷運到各景點很方便,而且六合夜市吃喝玩都能滿足,我就趁小孩睡著後,偷偷跑去做腳底按摩,你說是不是很聰明!!哈哈

 

捷絲旅Justsleep站前館

(07)973-3588

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280

入住每房都可享有海綿拓印DIY帆布袋*2

2019年暑假的期間優惠是:訂購兩間以上就會贈送山津塢(棧貳庫)DIY雙人體驗行程

詳細入住專案介紹及價格可以參考

 https://www.justsleep.com.tw/kaohsiungStation/tw/promotions/58

 

 

我和BABY合作的海綿拓印DIY 

 

 

arrow
arrow

    魔女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