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VB 歐洲台的兩位普通話主播--台灣來的小嵐和海南島來的小田



                素顏清秀台灣姑娘

TVB 歐洲台,就是香港TVB的海外分部,總部在倫敦Teddington Stuido,誤打誤撞亂投履歷,讓我在行銷碩士還沒畢業前,就又回到電視圈的工作,有別於台灣的花俏和煽色腥,TVB的新聞風格保守且傳統,講究平穩,跟台灣新聞比起來真是超慢版

TVB歐洲台主要的服務對象是中港台的華人,平時播放TVB的香港新聞港劇台灣TVBS的綜藝節目還有台灣午間新聞,另外還有CCTV國際新聞

           專業配音室

2003年到TVB時,主要就負責配音播報和翻譯的工作,因公司九成五以上都是香港人,除了兩個大陸人之外,我是唯一的台灣人,一開始就有很多文化適應的功課首先要聽懂他們吃力的廣東國語,再來就是學會看簡體字,沒接觸過簡體字的我每天都在玩猜猜看,加上他們的新聞稿不用電腦打(應該是說他們沒習慣電腦作業),手寫起來龍飛鳳舞,看得我頭痛,所以每次配起普通話配音都花了我很大功夫

不過半年之後,我不但看得懂每個人的草書之外,簡體字也精進不少,更猛得是還學會聽懂他們的廣東話,只是識聽不識講

       導播Steward

 

中國文化要適應之外,還有外國文化公司內的技術人員都是本地人,也就是英國人,每次剪接或是錄影的時候,都要通通用英文,當然英文突飛猛進

不過更厲害的是這些外籍兵團,只要我們吃螺絲或配錯音,不等你講他們自動就停下來卡接,而且很精準得找到卡接點,一個國際性電視台,把每個員工都訓練得很國際化,三種語言都通

      菲律賓裔剪接師 Gerry(她是1號

雖然在英國流浪了兩年,最後還是回到熟悉的台灣,回頭看兩年前的英國際遇,我只能說很幸運,找到有趣的工作拿到工作簽證,還有認識了這些好朋友,讓雙子公主的英國生活分分秒秒都很精采。

          黑白雙煞剪接師Sean Dean2003聖誕節搞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