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料市場牌仿香奈兒外套

經過將近一年的上海物價市調,對上海地食衣住行稍稍進入狀況,買貴當冤大頭的狀況越來越少,當然偶爾也要為市調付出學習成本,不過越高年級學費少,段數也隨之增加。

上海之旅要介紹的地方是肇家浜路的面料市場,就是布料市場啦!很像是台北的永樂市場,不過來這裡的人,買布的少,做衣服的人多,每個店家前面都會掛很多樣板衣服,不管是中國風的旗袍唐裝,或是西式的大衣西裝,這裡通通都有,就連最時髦的香奈兒套裝,這裡都有專門的訂製店。

很貴婦喔~ 下次也來做一件!

中天的錢子經人介紹到了這家來做香奈兒外套,一群記者團體價殺到450一件,原本以為很便宜了,每人都開心得定了一件。她來取貨時,又介紹我來見識見識,老闆為了拉生意,硬是用400塊誘惑我,才剛剛付完錢的錢子姐姐馬上看了傻眼,這位老闆娘當然惹來一頓罵囉!哈哈~後來又看到一套毛料西裝外套配五分褲,又定了一套,也是殺到400RMB

我的戰利品~~瑞麗Look之陽氣五分褲裝

定做的衣服通常一周到十天左右取件,經過這些日子,我又和公司妹妹們討教,結果發現可能這個價格還不算合理,但是衣服都訂了,雖然尾款未付清,但是議價空間不大,硬是讓我懊惱了幾天。

今天去拿衣服,錢子剛好沒新聞,打算以香奈兒仿冒裝作題材,公主我就順理成章成為示範模特兒,這裡穿穿那裏比比,還負責演示一遍殺價功夫,作為新聞的nature sound(穿插在新聞中的自然音)。媽媽還有姐妹們看了中天新聞,都忍不住線上問我:哪裡買~~

結束了拍攝大任,付尾款的時候又假借介紹媒體拍攝的名義,再殺了五十塊!錢子姐姐這回又氣又佩服,忍不住封我台灣來的殺價高手”~~(因為比起當地人,我稱不上高上,但是比起她,我真是厲害太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