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很愛到好市多買東西,不過好市多的包裝總是商業用大份量,對於小家庭而言很不經濟,常常買一大包用到快過期都還沒用完

 

之前,看鬆餅粉很心動,覺得周末早餐可以弄好吃鬆餅給孩子吃,真是太棒了!結果事與願違,好像三小不怎麼喜歡吃鬆餅,所以一大包的鬆餅粉陷入滯銷危機

後來,竟然被我發現這個改造鬆餅粉的妙方,讓鬆餅粉變身成好吃的大阪燒

 

大阪燒其實材料可以很隨興,喜歡蔬菜的可以放高麗菜,喜歡肉食的可以放五花肉或培根,而我們家最愛這一味:花枝!當然也可以加入蝦,就是豐富的海鮮大阪燒~

清冰箱大阪燒食譜

 

鬆餅粉

高湯

蛋一顆 

花枝一尾(可以自由替代成自己喜歡的蝦或肉,甚至是煮好的王子麵)

高麗菜(自選)

 

 

今天我用的是鰹魚湯包,加入鬆餅粉調勻,打蛋,然後加入切好的花枝,今天冰箱剛好沒有高麗菜,所以沒有加入菜,如果想吃豐富一點的還可以加入蝦仁

 

調出來的麵粉糊,要有一點稠稠的,入鍋比較容易成型,通常建議靜置至少半小時,或是隔夜也可以,也就是說如果想吃大阪燒當早餐,就可以前一晚調好,早上起來就可以煎來吃

 

熱油,用湯匙放一點麵糊在鍋中,用中火煎,看餅熟了再翻面,一點點咖啡金的色澤最剛好

煎好的餅起鍋,因為已經有用高湯調味了,所以我沒有放大阪燒醬油,可以先擠美乃滋,然後我加入日本香鬆,裡頭就有海苔鰹魚香味,所以很夠味,如果每有香鬆的話,可以放柴魚乾,海苔粉取代,原則上我認為,有家裡有甚麼放甚麼最經濟實惠!

好啦~~主婦最愛的清冰箱料理~~盤盤秒殺!真是太成功了!

 

arrow
arrow

    魔女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