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小時的火車時間,差不多就是從台北到台中的時間,不過從倫敦waterloo坐上歐洲之星,我和瑋瑋在玩三個小時的撲克牌之後,轉眼就已經到了另外一個國度─法國。
一樣是歐洲,一樣是白種人,一海峽之隔的兩國文化,從語言飲食到個性完全是兩種風情。
頭一天晚餐Tom和Sophia就帶我們去體驗道地的法國美食,法國鴨腿最令人難忘,不知道是鴨養得好,還是烹調技術好,總之鴨肉不澀不乾,味美又多汁。之後的幾餐,也都讓我們下了”英國食物真難吃”的結論。而咖啡就更不用說了,香濃順口很是上癮,所以每到下午”咖啡歐蕾”就是我們的必定行程。
巴黎的物價不輸倫敦,不過除了時尚名品之外,大部分的東西還是比英國便宜一點點。而不論去什麼樣的店,進門一定都互相問好,就算什麼都沒買,離開時也要大方說聲再見,不能裝傻悄悄溜走。
法國女人則要比英國女纖細很多,巴黎街上很少頂著大肚皮,還堅持穿短上衣的胖女人,又露乳溝又露大腿的穿著,也相對較少。連英國女人流行的夾腳拖鞋,也少見。正式優雅大概是法國男女穿著準則。
在巴黎的幾天,悠悠閒閒地享受我們的自助旅程,去過巴黎鐵塔,看過凱旋門,也走過香榭里舍大道,拜訪了羅浮宮,一睹蒙娜麗莎的風采,更沒有錯過奧賽美術館,莫內雷諾瓦的大作。是看門道也好,看熱鬧也好,沉浸在藝術殿堂裡,心裡感到特別寧靜充實。坐在拍攝愛蜜麗異想世界的酒吧裡,感覺身上每個細胞都輕鬆快樂了起來。就連坐在拉法葉百貨的休息區,看著精雕細琢的天花板,都好特別。
不過也不是樣樣都比英國美好,首先要抗議的是,他們欺負年紀大的人!在很多歐洲地方,特別是法國的博物館,優待的學生票只賣給26歲以下的青年,也就是說即使我持有合格的國際學生證,也只能乖乖地買全票。我忍不住要抗議,變老已經很令人傷心了,還要受這種委屈。
還有,法國人的熱情,似乎就少英國人一點點。巴黎行程的最後一天,血拼小組,固然是滿載著行李而歸,而在沒有電梯的地鐵上下進出,就非常寸步難行。就看我肩揹一個包,手抱一隻木雕貓,瑋瑋狼狽地扛我們的一只大行李,雖然有我的一手相助,不過仍相當吃力。就這樣上下好幾層樓梯,終於我打算向路人求救,要一對情侶幫忙,男生爽快答應,協助我們搬上了眾多樓梯的一小層之後,就又和女友牽手走了,假裝沒看見三步之後還有一層樓梯,只留下氣喘噓噓的我們繼續奮鬥。
是好是不好我們也都平平安安地滿載故事而歸,旅遊之所以迷人,也就是由許多驚喜和遺憾譜寫而成,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