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念了書,長了智慧,自從到了英國來之後左上方的智齒,不時蠢蠢欲動,用舌頭去感覺,發現這顆智慧長得不怎麼乖巧聽話,稍稍外斜,露出半個腦袋,似乎跟主人一樣一心好奇外面的花花世界。雖然這個麻煩東西,並不真的非處理不可,但是刷也刷不到,偶爾發炎,對於口腔保健是非常不利的,根據我半年的牙科小助理的經驗考量,所以我決定斬草除根,把他揪出來瞧一瞧。
看牙醫在英國是個奢侈的花費,到一般的私人牙醫診所,光要註冊就得先交六十磅,苦哈哈的窮學生可以到NHS(National Health Service)的診所去看牙,加上我申請了HC1補助,這些花費全部免費,所以牙一咬,我硬著頭皮,去了牙醫診所報到。
沒有例外,不管是看什麼醫生,只要不是急診,所有狀況都得排隊預約,沒按時間報到讓醫生等你,還可能被罰上15磅罰金,不過等醫生卻沒有錢賺。看診那天,和藹可親的醫生問完我的狀況,就先來個全口檢查,從左到右,從上到下,一一檢視牙齒是否完整,或是經過什麼處理,助理護士則用電腦把所有細節都記進檔案。接下來的全口和單顆的X光片,把我的牙齒照得清清楚楚,不管是藏在牙床底的智齒,也看得一清二楚。基於先天的基礎,加上後天的保養,我除了那顆長得角度很”funny”的智齒之外,只需要進行定期洗牙就行了,當然手術拔牙還得再預約。
兩週之後,再度坐上牙醫診療椅,突然又猶豫了起來,不知道英國醫生技術好不好,手術能不能一次OK?如果發炎,說不定會影響我趕論文的進度。來不及多考慮,醫生的麻藥鉗子早已經全部就緒,就等我張口就範。舖上小方巾,帶起護目鏡,張大嘴巴開始我的英式拔牙,麻藥之後,一陣鏗鏗鏘鏘,可以感覺到我根深蒂固的智慧受到動搖,漸漸脫離。拔牙的過程很順利,智齒沒有碎成小片,保持完整原貌,當然我得把我的智慧帶回來,作為我英式拔牙的紀念。術後的保健也沒有什麼大不同,詳細的術後須知,都白紙黑字寫得清清楚楚讓我帶回來,止血用的棉花條也給了足夠的數量,醫生說,如果痛的話,一般的止痛藥都可以吃,禁吃阿司匹靈,因為這只會讓出血更嚴重。
英國看牙記,深感醫生護士合作無間的關係,其他部分,嚴格說起來沒有什麼不同。兩次牙齒診療,只消我簽上大名,就可以揮揮衣袖,不需付分毫費用,我說嘛,英國是福利國家,除了看病總得預約幾天之後,大病老是被當作小病對待,除此之外,對於窮學生來說,英國還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