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英國地名中,舉凡有borough字尾的,就意味著這個地方是個小鄉鎮。對我來說,從苗栗來拉浮堡Loughborough唸書,有個很熟悉的感覺,稱他為英國的苗栗,一點都不為過。純樸的拉浮堡在英格蘭中部,接近諾丁漢Nottingham和伯明罕Birmingham,行政區屬於萊斯特郡,最近的城市是萊斯特Leicester,坐火車大概十分鐘。
我念的拉浮堡大學,是從原來的拉浮堡學院分割成立的,現在學院部份以藝術科學為主,大學則有三學院,機械、自然科學和人文社會科學,其中以體育相關科系最為著名,像是體育心理學啦、體育科學等等,分得科目細得不能在細,許多台灣來這裡念PHD的學長姐,都是念體育科系,根據2003年五月最新的Finance Time英國大學排名,拉浮堡大學位居第12名。
寧靜的小鎮,大概有一半以上的人口都是老人家,我想這可以說是退休老人的”俱樂村”。每週四和六,許多果菜攤販都會聚集在鎮中心販售蔬果,形成一個開放市集,也就是我們所謂的傳統市場,根據網路資料,周四的市集是1221年,亨利三世時期流傳下來的活動呢!除了蔬果之外,一些家用品、簡單的文具、衣服鞋帽通通都有,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左右才會收攤。
既然純樸安靜,這自然是唸書的好地方,沒有太多外在誘惑,相對而言也沒辦法好好逛街滿足我的購物慾,自然而然我的穿著打扮也就越來越學生化了,如果不是去pub或party,出門根本也懶得化妝。好處是反璞歸真,體驗簡單的生活,花費也不會失控;缺點是時尚品味停滯不前,有時候要買高檔的東西,就不容易。店面最大的應該就是Boots了,知名的連鎖店,只有Next服飾店、Bodyshop、Clark鞋店和Thornson 巧克力專賣店。不過如果要把拉浮堡和落後或是窮鄉僻壤聯想在一起,那就大錯特錯,因為全英只有十五間的法拉利Ferrari展示中心,其中一家就在我們鎮上,可見得經過法拉利的市調之後,拉浮堡銀髮族的消費潛力不容小覷。
到了晚上,滿街都是身穿白襯衫年輕小伙,和露溝露背的胖辣妹,在各大小pub之間遊蕩,小小的拉浮堡pub大約就有四十間。在校內的pub,有賣一種拉浮堡特色調酒,叫做”Nasty”,英文是骯髒的意思,啤酒加上果汁,呈現紫紅色,可能因為看起來有點混濁,所以才取了這個名字,喝起來甜甜的,我很喜歡,據說在只有在我們校內才喝得到,我想,我得把酒譜學起來,回國後還能記得這拉浮堡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