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遍世界各地,英格嵐我看過雪,摸過雪,玩過雪,就是沒有滑過雪,所以當佩純提議要去滑雪的時候,我立刻附議,拉著百斤重的弟弟連忙往七寶衝。

銀七寶是一個超大的滑雪場,從徐家匯打車花了我四十幾塊人民幣,到了滑雪場人山人海,可想見跟我一樣想要滑雪消暑的,多得以卡車計算,兩個小時148的門票,似乎也阻擋不了大家渴望玩雪的心情。

第一次滑雪,凡事新鮮,從進場排隊領用品就一直保持超HIGH的心情。門票裡頭含了所有配備的費用,首先第一關工作人員根據我們的體型發給我們一人一套禦寒衣物,衣服褲子厚手套還有一雙免洗襪,所以完全不用擔心該穿什麼帶什麼。第二關領鞋子,這裡的滑雪硬硬的外殼,穿著的方式很像直排輪鞋,不會穿沒關係,有熱心的工作人員主動協助穿鞋。最重要的滑雪板在第三關,還有別忘了滑雪手杖,四關都領到了,就可以準備出發囉!

哇!在三十幾度的仲夏裡,要能感受到這樣讓人”皮皮剉”的溫度,除了豬肉冷凍庫,大概就是這裡了。除了冷之外,令我們想不禁要讚嘆的就是"大",滑雪場真是大!為了不摔個四腳朝天,五個初學者決定合資請了一個教練來指導。五個笨手笨腳的學生,先在平地練姿勢,膝蓋前曲是下坡前進的正確姿勢,把小腿靠在雪靴上一點都不累,再來很重要必學的煞車,兩腿大大張開的內八字型,就可以避免滑速太快跌個狗吃屎,幾個基本動作學完,我們就排隊搭上手扶梯,上山了!第一級的小山坡是給我們這些初級者體驗的,光是這點路就把我們弄得手忙腳亂,不過還好我和弟弟小時候有溜冰,加上直排輪的基礎,還勉強能穩住陣腳沒有跌倒,不過正在得意呢,後面馬上來人把我撞個正著,還是跌倒。不過說真的越滑越起勁,要不是人太多,加上雪地行走太慢,不然我們真希望多滑幾次。

從山坡上衝下來的超速快感,還真像夢裡的水上輕功,或是飛行的感覺。來自沒有雪的台灣,居然在上海體驗到滑雪樂趣,只能說滑雪的感覺真是美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