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跆拳道金牌國手陳詩欣的畢業典禮!!

"不當記者的日子,過得怎麼樣?"久沒抬槓的志偉學長在線上問我,我想了想回應說,"還好,就是吃得好,睡得好,白白胖胖。"這是一個再踏實不過的回答,少了時間壓力和疲勞轟炸,所以即使倒扁紅潮燒不停,我依然可以悠然地喝我的紅酒,寫我想寫的部落格報導。

 

不當記者的日子,每每遇到颱風,或是大型的集會活動,或是像是駙馬貪污,這種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大事件,我們離開新聞圈的人總是要私底下暗自竊喜。終於擺脫那種怎麼寫新聞都得圍著這些話題轉的痛苦,不必找遍所有駙馬爺唸過的學校,訪問老師怎麼沒有把他教好;也不用在輕颱來襲穿雨鞋到內湖低窪找個積水的小水窪,教大家快去搶沙包防水,我只需要在想關心的時候,轉過去聽聽紅花雨,要不三天不看新聞也不會從睡夢中驚醒。

 

不當記者的日子,也不是那麼愜意啦!現在少了很多國際參訪的機會,也沒能在第一時間掌握田麗離婚能分多少錢,部長立委也不再跟我裝熟悉,更沒辦法在鏡頭用我的新髮型嚇嚇大家呢!殘念呢~~

 

不當記者的日子,我開心當個死老百姓,到點就可下班,七點能約聚餐,見紅保證放假,手機想關就關~ 想不到新聞人有時候最想要的,是這種最簡單的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