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殺十八不是新的偶像劇,跟愛殺十七沒有太大關係,講的是兩個愛到地鐵商城殺價的姊妹花,Charlene&Amy,而且一進入地鐵商城兩個人的智商和美貌,馬上只剩十八~

 

地鐵商城就是上海地鐵站周邊開的地下商店街,就像是台北的捷運商店街一樣,賣的是便宜又花俏的衣服鞋子還有皮包等流行飾品,還有一些吃東西的小店。實在不是我喜歡地鐵商城的衣服品質,只是因為每天下了班,一個人也不知道去哪,不想走遠的話,商店街就在回家的路上。一方面冬天避寒,二方面也好做做市調,正好在地鐵商城瞭解一下流行趨勢,偶爾買一點可以裝年輕的衣服也頗有樂趣。三來還可以練練我的殺價功夫

 

愛殺十八姊妹花走遍徐家匯站的每家店鋪,除了瞭解市價之外,也常練習殺價功夫,輝煌的事蹟如下。

案例一  時間:晚上八點,地點:地鐵商城

血拼的流程總是這樣,我看中了衣服之後,小聲討論了心裡價格後,由AMY打頭陣耍狠殺價。這天我們都看上了白色的毛毛帽外套,還有帥氣皮夾克(款式都是仿的),打算來個"雙殺",就是兩件加在一起殺。

首先採取裝熟策略,先和店員打成一片,所以我倆穿起了衣服我們就當起模特兒,還拍起照來,為了做生意對方也直稱好看。玩夠後,接著我們用各種理由講價。

Amy:我們公司好多美女,幫你們打免費廣告她們看我們穿得漂亮,明天就再來買。

Charlene:對啊,公司正準備買制服,我們明天請總務來看看。

沒想到遇到的對手也是狠角色,不迂迴,不退讓,講了半天不管我們怎麼繞題講到詞窮,她都能講回正題,堅持不讓步。姊妹遇到對手,結論是女店員口條清楚,不吃螺絲,表達有條理;說話句句肯定,可以說服顧客;思路清晰可以掌握行銷話術,我和AMY共通的結論-把她請回去當廠代!

340元和320元的拉鋸戰僵持快半小時,最後20塊錢硬是講不下來,講不過人家只好來硬的,姊妹兩最後絕招拿出320丟下,拿了衣服了就想走,對方大概也口渴了也就讓步了,任務勉強算成功,不過也跟搶沒什麼兩樣了。哈哈哈~~

(豐功偉業族繁不及備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