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過程,我摸著肚皮總是充滿喜悅,肚皮變成不均勻的黑糖色,腫脹的小腿穿不進靴子,身上的痘子此起彼落……這些身體的變化我都開心承受,不過最讓我無法適應的是當孕婦忘性。雖然有報導說孕婦其實會變聰明,但是大部分的媽媽經都證實懷孕的女人非常健忘,至少我就是這樣。

那天和詩萍一起下班,到了電梯口才發現忘了圍巾,詩萍幫我按住電梯我回到座位快速拿了圍巾趕上下樓電梯,詩萍還跟同電梯的同事調侃我說「唉唷!孕婦很健忘,你們知道的。」

到了告別同事,才又發現為了拿圍巾就把原本手上拿的晚餐放在桌上,懊惱歸懊惱,只好再自己上樓拿,來來回回讓孕婦氣喘吁吁。終於該拿的都拿了,坐上公車吃著我的割包,開心回家。準備要下車時居然找不到我的皮夾!oh my god我竟然把錢包留在公司!那我怎麼下車?!還好剎那間想起今天坐計程車時隨手把找的30元零錢放在皮包內,趕緊掏出僅有的30元,快速跟車上的乘客換了2個五元,所以投了15元順利下車,可是~只剩15 元我該怎麼從中山坐捷運到淡水呢?說時遲那時快老公打來英雄救美了,平時只會直線思考的他,這時一語驚醒慌亂的我。

「你可以先買一張最便宜的票,到了淡水我再幫你補票。」

可是最便宜的票要20塊呢!

這時健忘卻聰明的媽媽靈機一動「好吧!我來跟好心路人借5塊吧」

首先,我先整了整裝,心想今天穿的還可以,應該不會被誤認為失業遊民吧!接著分析心態設定目標,我覺得女生對陌生人的防衛心比較強,男生應該會比較有同情心吧,所以走到捷運鎖定一個站在旁邊看似在等人的男士,我上前開口。

「先生,不好意思,我錢包忘了帶坐車差五塊錢,可不可以跟你借五塊」

陌生男士似笑非笑地掏出口帶零錢,居然沒有五塊,他拿了十塊給我。

「這樣夠不夠?」他問。我可不希望他認為我想佔他便宜,所以我把手上的五塊找給他,外加一個誠懇的鞠躬謝謝他,終於解除這場健忘引發的尷尬和危機。

到淡水來接我的老公看到我忍不住搖搖頭。

「我真的開始擔心,有一天你把小牛仔帶出門,然後忘記把他帶回家」

不要說他擔心過度,這個故事就曾在張媽媽身上發生過,我可是二度走失才回到家呢!

「怎麼辦,我自己都覺得很有可能呢!」

小牛仔媽媽自己突然之間也忍不住擔心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