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寶寶六個月啦!

最喜歡每天早上躺在床上,

聽他伊呀伊呀地對我講話,

還有很具傳染力的呵呵笑。

老媽說他像極了我,

那我是不是也像極了當年的老媽,

那樣小心翼翼無微不至。


 

這真是一趟很美妙的旅程,

讓一個曾經跟媽媽說不要生小孩的小姐,

現在抱著睡著的兒子會偷偷的笑而且不肯放手;

不顧自己吃飽了沒,

只擔心寶寶的便便顏色味道對不對;

電腦我的最愛網頁裡

寶寶網站比衣服拍賣網站還要多;

每天忘記的事情比記得的還要多,

想做的事情比完成的事情多更多;

周五下班後公司的年輕小妹擠在洗手台前化妝,

牛媽媽我則是在洗擠奶器,繼續幫兒子準備「ㄋㄟㄋㄟ便當」;

小姐沒出門手提的是名牌包,

我不僅上下班還有員工旅遊隨手不忘有保溫功能的媽媽包狼狽擠公車。

身邊已經有同期的媽媽放棄母奶,

迎向可以燙頭髮、喝咖啡的日子,

~繼續挑掉便當裡的韭菜,向人蔘雞湯say NO!


 

這是新手媽媽的生活,

很辛苦,

但是看見寶寶圓嘟嘟的臉,

就很有成就感,

擠奶的手也不酸了。

他的天真笑容,

也將我的大小姐脾氣瞬間軟化成有耐心的好脾氣。

這麼甘之如飴的媽媽生活是與生俱來的天性,

也是從張媽媽潛移默化來的自動化反應,

「小孩至上」的戲碼將繼續上演,

他是聖誕老公公給好女孩的聖誕節禮物,

也是上帝賜給我體驗生命的超可愛小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