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李小牛就要滿八個月啦!從吃飽睡睡飽吃的日子到現在越來越接近大人的生活,漸漸可以一覺到天亮,也一口一口吃稀飯、饅頭,放在床上爬行也會用最快速的方式爬到媽媽身上。一點一點開始懂事認人,不可否認是一件超有成就感的過程,當然這其中也曾經歷過許多不知所措,尤其在他生病的時候、在他從床上跌下撞到頭的時候,讓我手忙腳亂。有時從自己的反應中驚覺這是好熟悉似曾相似的情景,不是在夢裡,而是小時候老媽照顧我的情景一模一樣,現在的我,簡直就是老媽的翻版!

 

人家常說「養兒方知父母恩」,真的一點也沒錯,我的『媽媽手』痛了八個月才剛要復元,老媽的『巫婆手』則越來越嚴重,更年期後骨質流失加上腕髓道症候群,她的手背呈現弓起來無法攤平的狀態。偶爾大家開開玩笑會戲稱這是專業拍嗝手,但不可否認,在我小時候睡前喜歡摸摸聞聞那雙柔嫩的手,已經老了……

 

 

今年過年帶著一家老小回苗栗過除夕吃團圓飯,除了訂了年菜,回娘家的伴手、紅包,我還特別準備了照顧長輩骨骼的「健固金華」,會挑這個主要是因為有紀政推薦,其中的成分內含最近很流行的骨骼聖品──葡萄胺酸。

 

 

因為媽媽老花眼,所以送給媽媽的東西都要貼上標籤註明用法,或先操作給她看,加深印象,提醒她這一定要冷水沖泡喔!200cc就夠了,每天一包。老媽說香橙檸檬口味像喝果汁一樣,好喝好喝,越來越覺得爸媽跟小孩一樣也需要連哄帶騙和悉心照顧。

 

 

 

這種沖泡式飲品,小包裝,方便媽媽帶到辦公室喝,可以想像那畫面,她一邊泡還可以跟同事說:「這是我女兒買給我喝的」,而且是一副『這是甚麼東西?!』的口吻,但是卻充滿了炫耀的驕傲心態,這種矛盾的內心戲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表現得出來的,但是張媽媽保證可以,哈哈!

 

 

雖然不能返老還童,還她20歲般的體格,但是多多少少還是可以起到停止繼續流失和保護作用,舒緩她的不適,不管Jaden幾公斤,她還是可以繼續笑咪咪地抱著他開心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